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安岳县兴隆镇:不负农时不负春 代表下地助春耕
发布时间: 2024-04-08 来源:兴隆镇人大主席团
【打印本稿】 【关闭】

 

“没得其他问题,只是担心今年的春耕,我家只有一个劳动力......”在兴隆镇人大代表之家,学堂村村民唐文琼向代表倾诉了“苦衷”。

群众有需求,代表有行动。3月26日上午,兴隆镇人大主席团组织26名人大代表来到学堂村,帮助劳动力缺乏群众种植大豆玉米,全力助农守护“粮袋子”。

 

“播撒种子的深度这样正合适,间距不能太宽,肥料不能放太多......”农业服务中心的技术员,边示范边讲解,向围在身边的人大代表传授种植大豆玉米的技术要领。

从生疏到熟悉,代表们热情高涨。打窝点、放种子、撒肥料,他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播种大豆玉米......经过3个小时多的劳作,圆满完成此次助耕任务,代表们却意犹未尽。

“今天的活动形式很新颖、接地气,不但帮助了群众,还与群众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人大代表苏建明现场表示。

农时不等人,入春以来,驻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服务人民的优势,以多形式投入到春耕生产中去,开展技术指导40余人次,助推建成高标准农田1300亩,协调种子补贴8万元,全力以赴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代表力量。

                                                                                                  来源:邓    林      何    亿

                                                                                                  审核:杨青松

                                                                                                  终审:罗    亮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