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确保饮用水“喝”得安心脚下路“看”得明亮
发布时间: 2023-06-27 来源:兴隆镇人大主席团
【打印本稿】 【关闭】

确保饮用水“喝”得安心脚下路“看”得明亮

——兴隆镇人大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活动

近期干旱天热,为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和出行安全,兴隆镇组织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对镇城乡饮水安全工作和左家共和场镇亮化工程进行集中视察调研。

代表们先后实地查看了兴隆自来水厂、龙桥水库饮水源、左家共和场镇路灯安装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详细了解自来水厂工作运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做好当前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兴隆镇人大组织代表调研视察自来水厂

县人大代表李建平建议: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自来水厂要将现有供水工程管好、用好,切实扛牢饮水安全责任;要聚焦饮水安全领域弱项补短板,进一步加强水源地保护和水质监测,因地制宜,积极探索供水方式和运行管护方式,不断完善应急供水预案,强化应急供水措施,确保群众基本用水需求。同时,面对目前的晴热天气,要呼吁广大干部群众提高节约用水意识,将节水践行于日常生活,养成良好的用水节水习惯。

 

兴隆镇人大组织代表调研视察饮水源—龙桥水库

 

兴隆镇人大组织代表调研视察左家共和场镇路灯

接着,代表们来到左家共和场镇,现场听取了场镇居民对于路灯安装情况的反映,并实地查看路灯安装情况。兴隆镇镇长全建平表示,路灯照明问题事关群众日常出行,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关乎场镇学生安全出行,为群众办实事就要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解决老百姓的“三事”问题。

通过此次视察,代表们表示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这一优势,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广泛参与全镇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庄严承诺。在加强个人日常学习,持续提升素质能力的同时,立足本职工作,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眼里有看头、心中有念头、身上有劲头,加强日常调研,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多建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

 

                                                                                                                                                供稿:兴隆镇人大主席团

                                                                                                                                                审核:李作勤

                                                                                                                                                终审:罗    亮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