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到安岳县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5 来源:监司工委
【打印本稿】 【关闭】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到安岳县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委主任委员刘小波一行到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鲁超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兴隆镇老林村未保点、兴隆镇未保站、兴隆中学、工业大道小学实地调研,听取有关情况介绍。随后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会,听取县未成年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民政局、县人民法院等10余个单位关于未成年人工作情况汇报。

刘小波主任委员充分肯定了县政府及各部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但任然存在统筹协调尚显不足、学校教育发挥作用不够充分、部分儿童家庭教育缺失、心理干预不到位、成长环境不够优化、预防未成年犯罪任重道远等问题。刘小波主任委员要求,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构,用好已建立的关爱服务体系、救助保护机制等,推动部门依法履职尽责,强化联动形成合力。要加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依法严厉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要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突出社会问题,切实把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措施落到实处,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供稿:黄丽遐

                                                                                                                                                审核:鲁    超

                                                                                                                                                终审:罗    亮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