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就业促进工作专题询问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26 来源:监司工委
【打印本稿】 【关闭】

 

 

10月25日,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就业促进工作专题询问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新林,副主任谢贻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曙光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姚丽到会应询并作表态发言;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参加会议的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邀请的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代表围绕稳就业、促进高质量就业、财政支持保障、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劳动者权益保障等提出询问,提问开门见山、直指问题,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应询,回答直面问题、实事求是,紧扣主题、突出重点、简明扼要。

安亮对本次询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专题询问议题选得准,准备工作足,互动效果好,取得了预期效果。

安亮指出,就业稳则人心安。近年来,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保就业”“稳就业”各项决策部署,突出“领导推动、单位联动、平台带动、宣传促动、考核撬动”的“五轮驱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安亮强调,要始终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落实“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要求的重要抓手,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就业服务,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不断推动各类劳动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切实稳住全县就业基本盘。

安亮强调,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一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坚决扛起稳就业政治责任;二要精心组织,务实举措,纵深推进就业促进各项工作;三要健全机制,强化协作,切实推动整改形成强大合力。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要加强跟踪监督,及时了解整改进展情况,确保就业促进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供稿:黄丽遐   

                                                                                                                                                                编辑:易钊颉   

                                                                                                                                                                审核:鲁    超  

                                                                                                                                                                终审:罗    亮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