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岳县人大:聚焦民生保平安 集中视察促落实
发布时间: 2022-06-21 来源:办公室
【打印本稿】 【关闭】

安岳县人大:聚焦民生保平安 集中视察促落实

近年来,安岳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打好监督“组合拳”,持续加大监督力度。6月15日,安岳县人大常委会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对安岳县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整治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积极助推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副主任谢贻奎、李曙光参加视察活动。

 

“专项视察+听取审议”,安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县人大代表一行深入朝阳水库,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集中座谈等方式,听取工程建设情况介绍,全面了解水库工程竣工运行情况。

“听取审议+代表评议”,实地视察结束后,在县级机关集中办公区3号楼701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审议县水务局局长杨久红关于全县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整治建设工作的专题汇报,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住建局参加了会议。

代表们对全县病险水库加固整治工程给与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做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指出: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对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整治工作高度重视、推进有力,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整治工作过程中仍然存在体制机制不够完善、库区群众宣传发动不到位、项目资金筹措不足、项目建后管理薄弱等问题。代表们建议:一要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监督。二要科学规划,争取项目资金,为整治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完善机制,强力攻坚克难,保障整治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四要强化监管,规范有序运作,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和施工安全。五要创新机制,严格落实“建设与管护并重”的要求,确保水库步入良性循环的管理轨道。

 

“政府表态+领导点评”,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就全县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安亮主任讲话并强调,为进一步推动全县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保障全县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和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好这项民生工程。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组织力量对全县范围内的水库进行逐一排查,摸清底数,加快开展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要加强监管,建管并重,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服务体系,坚持以水养水,从源头到源尾,加强保护与利用。

                                                                                                                                                                      供稿:吴    军   

                                                                                                                                                                      编辑:易钊颉   

                                                                                                                                                                      审核:李    伟   

                                                                                                                                                                      终审:罗    琳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