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发挥人大监督职能 构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22-03-30 来源:财经工委
【打印本稿】 【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化“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工作,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维护人大监督的权威性和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安岳县人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和审计移送问题处理情况进行了跟踪监督。

通过对2021年以来审计查出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逐一分析,将“普遍有”“反复现”“关注高”作为本次跟踪监督重点。3月下旬,安岳县人大会同县审计局、县政府督查室到县人社局、县教体局、县中医医院、欣通公司等9个被审计单位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开展跟踪监督。通过跟踪监督,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审计查出问题得到切实整改,审计移送问题得到及时处理,行之有效的内部控制制度得到建立健全。

通过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形成了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合力,破解审计整改难题,推动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构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新格局。

                                                                                               编辑:易钊颉  审核:黄荣  终审:罗琳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