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岳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30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8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25日,安岳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新林、谢贻奎、吴辉、李曙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人代会精神,听取了人事任免议案和拟任命人员任前陈述,并进行了人事任免。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人代会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尽责,勇于攻坚破难,精准对标对表,抓好思路更新和履职谋划,不断提升人大系统整体质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全力助推县委工作部署落实见效,为安岳加快建设“一城一地”,加快崛起成渝中部贡献人大力量。要常修为政之德,做到忠诚履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常存法治之念,做到依法履职,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认真落实依法行政各项规定;要常思为民之责,做到为民履职,尽职尽责为人民群众办成办好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努力在履职为民、服务群众中赢得拥护和赞誉;要常怀律己之心,做到廉洁履职,严格遵守党风廉政若干规定,积极践行好任职承诺,不负组织信任,不负人民重托。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选举任免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加快角色转变,尽快适应新岗位、新工作,找准位置、进入状态,全面掌握人大工作各方面内容;要严格认真审议,切实增强人大工作实效,敢于监督、善于监督,高质量、高标准履行职责,确保常委会的审议决定更加客观真实和科学民主;要讲规矩守纪律,充分体现人大责任担当,努力塑造新一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带头尊法、模范守纪、担当尽责、务实笃行、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毛洪斌,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岳城街道、石桥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李达)

                                                                                               编辑:易钊颉  审核:李伟  终审:罗琳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