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川渝人大联合调研组到安岳县开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0-26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8
【打印本稿】 【关闭】

     

      10月19日,四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重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联合调研组到安岳县开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专题调研。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惠,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参加调研活动。资阳市委书记蒋天宝,资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杨,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水波,安岳县委书记贾发扬,安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安亮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围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编制、巴蜀文化资源研究保护和传承利用、巴蜀文化旅游产品开发等调研主题,先后实地调研了安岳县华严洞、毗卢洞、圆觉洞等地的石刻文物保护情况  

  石羊镇油坪村塔子山上的毗卢洞石窟现有摩崖造像465尊,碑刻题记32处,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紫竹观音“引起了调研组的特别关注,纷纷为我国古代精妙绝伦的雕刻技艺和精美造像赞叹不已。安岳县城东的云居山圆觉洞的净瓶观音、莲花手观音等为代表的巨型雕像引起了调研组的浓厚兴趣,大家给予了高度评价。

  调研组指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川渝省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务实合作、协同配合,共同做好规划编制、文物资源发掘和保护利用、巴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传承弘扬、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等工作,协同推进巴蜀文化旅游产品开发、重点项目推进、国际消费目的地建设、精品线路打造、文旅品牌培育等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工作,共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四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重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委、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艾兰花)

                                                                                               编辑:易钊颉  审核:成国君  终审:罗琳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