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 安岳人大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24 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
【打印本稿】 【关闭】

众志成城抗疫情 安岳人大在行动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李 亮 杨国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广泛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有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有效的组织、有力的举措和有为的表现,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彰显安岳人大的战斗力和影响力。

       迅速响应,凝聚人大力量

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安岳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和《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精神,以及资阳市人大相关决定精神,于2月15日,通过全省首个县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议——《安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议》,积极推动全县依法科学有序开展防疫工作,全力以赴护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积极行动,展现代表风采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5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发放《致全县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县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安岳县人大常委会的号召下,各级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参与乡镇(街道)、村(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带头走访慰问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家属,看望一线医务人员、一线工作人员,广泛收集抗击疫情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代表力量。1月30日,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资阳市、安岳县人大代表蒙雪梅代表向安岳县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2月19日,省、市人大代表、“红薯妹妹”黄晓燕倾其所有,向武汉养老院、敬老院捐赠25吨有机红薯,让武汉人民感受到特殊的“安岳味道”。

全体动员,彰显人大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采取网络会议方式,先后两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通报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主动承担乡镇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坚持工作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解决,为乡镇防控工作出善谋、划良策,积极助力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干部职工坚决服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安排,不惧严寒、不畏繁琐,扎实做好城区两个无物业小区的管理工作,为老城区群众构筑起一张生命安全网。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5 www.ayrd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举报电话):028-24522373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蜀ICP备18018333号